滞影-请勿投礼物

第一卷第二话 67-70

不想算页码了,直接按文库本页码标起走好了

第一话的石墨链接不会再发了,想看的自己看一下之前第一话下面的评论吧

第二话开始只发第二话的链接了(笑)

最近就是失眠和赖床的恶循环

感谢帮忙捉虫的小可爱,我是翻完不检查的懒虫2333

——————放翻译的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

日本租金最贵的地段。

 

到春天为止,我对【银座】的印象都还不过如此。

 

在这里的角落有一家开在一栋商住两用的楼房二楼、仅在周末两天营业的店。这里距离中央大道只有一条路的距离,左边是杂货店,右边是寿司店。店门上挂着【珠宝店·Etranger】的牌子,入口是一扇普通的门,两边既没有让人得以一窥店内情形的窗户,店内也没有让人观赏的橱窗。

 

店内仅设有一张矮几,四张可以相对而坐的沙发,空出的空间相当的多,理查德还在一个低矮的书架上放有几本珠宝相关的书。剩下的房间则分别是厨房、洗手间和金库兼老板专用的工作室。

 

第一次上班的星期六,一个客人都没有上门。

 

毫无疑问,大赤字的展开。

 

作为店主的RichardRanashinhaDvrupian纵然拥有足以出演BBC历史剧的端庄容貌,与日本人相比也毫不逊色的日语能力,我也完全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。但可以预想到他很快就会因为存款金额而面色苍白地离开这家店。话是这样,但我还是做着打扫卫生和煮皇家奶茶的工作,毕竟得对得起从理查德那里拿到的工资。除此以外,不知为什么,我每周也还是有两天做着电视台的兼职工作。

 

然而我的预想在第二周便被现实狠扇了一巴掌。

 

客人们络绎不绝地坐着出租车来到店里。估计多是乘坐成田特快到东京站,在搭乘出租车过来的吧。他们来店之前都会先打电话预约。中国人。韩国人。印度人。阿拉伯人。拉丁人。一个操着无法模仿的发音语言的黑人。有时是说英语的白人。理查德用他们的语言亲切地和他们所有人交谈。

 

只要踏进一看就会发现,银座是日本屈指可数的国际旅游胜地。到主干道去买茶点的时候,能看到的只有观光巴士、优衣库、资生堂和鸽居堂的游客,但理查德的顾客们的目的只有这家店。

 

我端着皇家奶茶和点心递给客人们时,理查德从里面的房间拿来有着黑天鹅绒的盒子。里面的东西是客人进店前放在黑色旅行箱里的宝石。感觉就像是好龙宫城送来的玉盒。没有标签。我趁在旁旁听的机会用心学习。海蓝宝石。蓝宝石。石榴石。翡翠。珊瑚。琥珀。五千元的石头,五万元的石头,五十万元的石头,有时是价格更高的石头。理查德称之为【裸石】的【只是石头】的商品最多,但有时还有戒指、项链等饰品。如果顾客事先有提前预定的话,配套的商品种类也会随之改变。

 

有些顾客会当场购买,有些顾客会像朋友之间的闲聊一样喝茶告别。理查德从来没有坚持不懈的推销自己是商品。他只是礼貌地微笑着鞠了一躬,表示期待再次光临。

 

虽然这只是一个不知道店内出纳的打工仔的推测,但理查德的本职工作应该不是星期六的银座珠宝咖啡馆吧。像神户的宫下这样的顾客,一定遍布日本全国,也许是在世界各地。

 

在我不知道的星期一到星期五,理查德会到他们的家里,出售珠宝。

 

也许有了这个本职工作,理查德才会有盈利。不管他有没有这家店。

 

如果是这样的话,这个店只是单纯的税务对策办公室吗。我在管理学课上学到了这些东西。不过银座果然太贵了吧。

 

像这样没有客人的日子,尤其是这种想法。

 

“兼职先生,你怎么眉头紧锁,是发生了什么事吗? ”

 

“啊... ... 是在想事情。”

 

理查德坐在靠窗的沙发上,喝着皇家奶茶。我最近才终于能让他喝到一口以上。开始的三次茶叶不是涩的,就是煮过头的,甚至是烧焦的,但是第四次开始,总算得到了还可以的评价。 自己还是会止不住担心店里的经营没问题吗,然而也问不出口。

 

“之前听你讲克拉的事。我一直在想它。上星期听到它的时候,我吓了一跳。它是一个重量单位吧? 0.2克等于1克拉。”

 

“没错,不过,这个有什么让你苦恼的要素吗? ”

 

“我觉得不用另外单位,用克表示就好了。”

 

“ ... ... 总有一天你会明白的。”

 

理查德的态度是,对宝石不感兴趣的话不用勉强自己去了解宝石,但我每次问的时候他都会细心解答。在我提到自己把粉红蓝宝石放在冰箱时,他呵斥我到这样会使宝石盒发霉了,而后还给了我新的宝石盒和十字架。我想他真的很喜欢珠宝。空闲的时候,我一直在仔细阅读理查德为客人准备的《宝石图鉴》。说实在的,这家店里除了这本书没有别的日语书了。


评论(53)

热度(1422)
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